close

 

最近很喜歡「童趣」這回事。

儘管身分證上的年份數字總是那樣的歷歷在目。

我發現珠寶也可以是測試年紀的考題。

我在林曉同研究室裡有出一個系列,叫做「蝸牛與黃鸝鳥」。

我一直以為那是眾所皆知的一首兒歌童謠。

結果…

我們家無敵青春的行銷同事就滿臉問號。

「請問一下蝸牛跟黃鸝鳥有甚麼關係啊?」

這就是該認老的一個時刻。

於是乎,我常用這件作品來測試新進同事的年齡。

其實,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我們五年級的快樂童年。

 

阿門阿門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阿嘻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哪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鳥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現在流行慢活的調調。

我突然很嚮往蝸牛那樣緩慢的人生態度。

我說黃鸝鳥啊〜

偶爾也停下來歇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曉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